春色山嵐

隨緣創作,我高興就好類型寫手。

關於對MLB S3的不滿。

實在忍無可忍,我來罵MLB官方了。


S3開始,是真的全程走向奇怪,明明S2前期時還是能將Mari和Ad在身為英雄時和他們本身的特質互相融合,仍然能看出Marinette&Ladybug是同一個人,Cat Noir&Adrien是同一個人。但是S3E01一開場就各種更加突兀?老實說我覺得S2後期也漸漸出問題了,繼Luka出場後Mari的感情明顯有OOC的成分。


但言歸正傳,在S3,先不說把他們身為英雄時和他們只是普通高中生時,已經完完全全,區分開為倆個人,而不是一個人兩個身分。盲捧LB的強大,盲踩Mari的自卑矛盾過度花痴,使勁讓CN只是變成花瓶或LB小跟班的存在而不是比肩接踵的搭檔,卻不停捧高Ad的形象包袱,真的讓人生氣,這是非常大且嚴重的問題和缺陷。


先說劇情,MLB不跟順序更新其實是家常便飯沒什麼好說的,但這一季的進度節奏也倉促了很多,劇情的過度和銜接太快必須要同一個位置看幾次才能理解,而且邏輯思維真的讓人想給官方兩巴掌,我從S1追到現在還沒這麼生氣過,就以S3E01為例。Lila休學回來,以漂亮的謊言得到一眾同學擁護,只有Mari心水拎得清,當想拆穿Lila時又被威脅會讓Mari失去朋友同學的信任被杯葛,然後Mari很擔心很不知所措,但經Tikki一個安慰又立馬原地復活——這一段劇情,我覺得嚴重不合理。


你媽的,首先誰明擺黯然神傷着被個人安慰就立馬好了????再劇情需要也給個心理掙扎的過渡吧?特別像Mari這種容易自相矛盾的姑娘,盡管平時有點小衝動還是會勉強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再細細思考一下,可遇着有可能失去朋友的恐懼還是要讓她緩和下來、整理心情,一下子就好了還很快想到應對方法當她是神仙?盡是當她是LB時也不可能那麼快,官方根本沒有想好怎麼慢慢讓LB&Marinette相融,反而強將LB的因素塞進Marinette,和強買強賣沒分別,是不是連官方也忘記不是Ladybug讓Marinette變得更好,而是Marinette的善良本質見義勇為才成就了Ladybug?


想想又覺怒火在心難澆息,平复又平复,呼——好,我來了。


再吊打S2後期吧,我覺得編劇腦子恐怕是摔出了一個會流失智商的洞。自從Luka出場後真的感情方向完全偏了軌道,不是說給Ad安插一個情敵不行,套路道理完全理解,Mari在失落時被另一個男孩子貼心安慰故會對他有些好感也正常,但這個程度也只是「有些」,甚至未到朋友之上?怎麼卻轉頭就讓Mari覺得追求Ad無望心生放棄改認定朋友關係了?沒告白就直接放棄?Tikki這個堪比人生導師的小精靈還居然順應着說沒關係?真是難以不嘖一句我操,然後S3直接表現一副要喜歡上Luka的樣子?編劇頭伸來,我給你敲清醒行不行?


Mari人設根本完全崩壞,拜託官方回顧一下S1和S2前期再自己重溫一下給Mari的人設性格,明明平日雖然有點冒失不太自信,可在能力上性格上都顯得機靈聰慧,但在Ad的事上卻格外衝動緊張,能有的少女心和小心思都花在Ad身上,甚至只是送一個生日禮物都絞盡腦汁想用最好的一面來送給他,Mari有多喜歡Ad的程度不用詳說也人盡皆知,結果官方腦子有坑S2只因Luka出場幾次S3就已然要喜歡上他的樣子?開哪門子的玩笑話?


就我知的Mari而言,她是很容易被打擊到也很容易被開解到或想明白事情的姑娘,特別在於喜歡的人的事也絕不容易退讓,不然和之前Chloe爭什麼爭?她對Ad的喜歡絕不是因為Luka出場幾次就移情別戀,而且戀愛上跌宕起伏那麼多一句Marinette just a friend就放棄了她是怎麼在之前喜歡Ad喜歡了一整季的?而且,我想她在當時因為自己因為一見到Ad就說不好話的毛病、屢次想表達心意都因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結果良機泡湯,Ad又真的接收不到她的心意,再難過也不會真的放棄,也許會有「也許當朋友的機率比較大」這種喪氣念頭,但再讓她冷靜一點時間想想自己那麼喜歡的男孩和她自己甚至都還沒有傳達心意的這件事,她肯定會慢慢振作,她無法放棄Ad也無法不喜歡Ad,以她思維肯定是「不,我才不能放棄!......好吧,也許是我太心急了,我甚至還沒有和Adrien表明心意,但是現在能和他這樣勉強說上話也已經是很大進步了,你說對嗎,Tikki?他真的是太好了......(一說到喜歡的人開始犯花痴。)」


就是這樣,絕不可能是因為被打擊到就放棄轉而喜歡Luka,然而這樣一朝一夕的喜歡卻被官方弄成不過如此,氣得猛閉Youtube。


還沒講完,睡醒評論接著說。

评论(4)

热度(37)